close

          開頭就先來個賓果吧wwwww

寫手賓果  

【寫手20問】

 

01.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它的由來)

  大概是一年前吧,親有約稿的時候需要所謂的筆名......因為暱稱太多了索性挑幾個來用,結果湊一湊就湊成「千祤洛韶」如此長的筆名的<<<

 

02.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  國二開始的吧,看同學在寫,也想說來寫寫看好了、結果就越寫越有趣w

  為了挑戰自己的能耐,於是就繼續寫下去了~

 

0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  文風......?其實我不太懂這是啥TAT。親友們也沒說文風怎樣啊(哭)所以問我也沒有下落啊!

 

04.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(不論是結構、文字敘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寫的題材等)

  我就不知道我的文風是怎樣的啊TAT

 

05.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  言簡意賅的表達出意思,而且可以清楚讓人知道那種感覺的......吧?

  故事走向偏好回憶法吧,那種斷斷續續、現實與夢境的交接那種的(艸)

 

0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/筆桿要爆炸了)

  奇幻或言情吧,應該說是比較擅長<<<

 

07.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  溫馨和校園戀愛,根本苦手!!!

 

0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  不一定耶......最長的我從國中寫到現在三年了我還沒寫完(#)

  最短的話.......幾個小時吧。

 

09.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  純粹想到就寫(艮)

 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  開頭跟結局都寫好了,唯獨中間生不出來TAT

  困擾我很大啊!可是改不掉啊......每次寫文一定如此我都不知該笑該哭了。

 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)

  手寫派吧,除非趕稿才直接打字OwO

  喜歡用筆寫的原因其事就是可以順便裝裝文青(#)

  慣用的筆記本為一般16K橫線筆記本,筆就自動筆嘛(##)

 

12.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  手寫的算草稿吧,正式稿頂多修個文意或錯字之類的,風格倒是沒有差吧。

 

13.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  不是虐心虐身的不然就是甜到讓人想死的極端<<<

  這種的寫起來格外爽快啊www

 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  護玄、蝴蝶、御我。

  多少都有影響,當初就是看了御我的《公華》文字敘述方向才會有所變動的。

 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  有,但是現在發現當作家似乎有那麼一點不適合,因為常常拖稿所以根本達不到準時交稿這個標準啊!

  於是現在夢想變成如果能進出版社,當個編輯或校稿之類的就滿足了w

 

16.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  寫完之後被同學稱讚吧www因為害羞(?)的關係以前多半都只有手稿,然後終於寫完被同學稱讚的那剎那w真的感覺有人認同自己了很開心~

 

17. 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  當然喜歡寫小說w只是沒辦法達成每日幾千字的目標(#)

  熱衷程度或許只有普通偏上的程度吧<<還敢說##

 

18.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(不論自創、同人、學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)

 【選自 特殊傳說同人-夏冰

「……夏碎。」

「嗯,怎麼了?」

「你有沒有後悔過與我搭檔?」

愣了一下, 有點意外對方會這樣問。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「……沒有,只是、突然想問而已。」

「其實,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,相反的,我很開心你選我做你搭檔。」就算自己努力追逐、仍然無法與他並肩而行,自己也未曾感到後悔。

突然,對方一個翻身,將自己緊緊抱住。

「那,能站在我身邊的,只有你、藥師寺夏碎而已。」

聽見身後之人的低語,笑著握住對方的手、十指緊扣。

因為是你,所以我無悔。

 

 

19.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  希望能增進溫馨派的文風吧,不然這方面是在苦手啊。

 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。

  想填就填吧w點人填冒似強人所難ww

  順便附上 賓果原圖 給有需要的朋友~

  圖源:Google大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祤洛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